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

Chromebook:關掉惱人的螢幕小鍵盤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 我們學校的Chromebook螢幕都是觸控的,除了Laptop模式,學生還常常會把它變型成另外三種樣子(找一天我把這三種樣子拍照下來),當變型的時候,通常是主要使用集中在觸控,實體鍵盤會被弄到另一面,此時螢幕小鍵盤是很好的功能,能協助少部份打字的需求。

 但是在Laptop狀態,又有大量打字需求,螢幕小鍵盤就是惱人的東西,要怎麼把它關掉呢?你可以進右下角頭貼處,點選協助工具,裡面就有把螢幕小鍵盤關掉的選項。

 可是有些機器,它的協助工具被關掉了,這個時候該怎麼把它叫出來?還是一樣點選右下角頭貼,進到日期上方的設定,設定長的跟android一樣,都是齒輪狀,很好認,進去之後用搜尋欄搜尋,就可以把協助工具給找出來。

 最後介紹一個輸入法的小知識,除了利用ctrl+空白切換輸入法,輕輕按shift一下,也可以注音輸入法底下,切換中英文,這點跟windows系統相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