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

ChromeBook:網路環境佈置實務 理想篇


 要將 Chromebook 資訊車推進教室使用,最重要的是什麼?當然馬是網路環境,沒有網路的 Chromebook,不如過期的統一發票,僅以一系列的文章,紀念這兩個月解決網路問題的辛酸史。

 首先是理想篇,柯P大筆一揮贊助的資訊車,配有一台高檔的AP,三十台一起聯網毫無困難,理想上,只要將AP插上網路線接進網點,同學們就可以快樂的邁入資訊時代。

 教室裡頭有網點,問題是台北市國中小教室所配的網點,至少都是十年前建設的,我們學校又在硫磺區,會不斷掉封包,狀況好的時候,可以讓十個同學聯網,狀況不好,根本就掛在那邊。

 學校跟我說,不然給你一間教室,我們想辦法弄錢,把那間教室的網點重拉。

 誠意是有,但這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啊,資訊車就是要可以到處行動,給我一間教室,那跟電腦教室有什麼差別?

 不斷挑戰權威,是我的人生信念,何況網路不通?

 於是開啟了長達三個月,不斷嘗試解決網路問題的道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