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

恭喜!您已被選為Google for Education認證培訓師!


希望這一篇文章,能夠對將來的您,有所幫助,如同從前啟發我的那些文章。

較少見到交代具體數字細節與進路的文章,因此,我朝向這個方式來寫。

Google for Education Certified Trainer,有好幾種翻譯的方式,認證訓練師、認證講師、google講師、...,我也不知道哪一種最洽當,那就丟給google翻譯吧。

取得認證資格的恭喜信,開頭會是「Congratulations! You've been selected to be a Google for Education Certified Trainer!」,它的google翻譯,就是我的文章標題。

技術上來說,要通過四個階段。


Google 認證教育家第 1 級  (12/11/2017)
Google 認證教育家第 2 級  (02/12/2017)
培訓師技巧評量  (December 16, 2017)
Google for Education認證培訓師 (9月11日 週三 上午1:52)

括號內,我放上通過證書、通過信件的具體時間,時間的格式長得有點不一樣。

我是2017年10月開始接觸 G-suite 工具的,到12月16號,就已經通過前三個階段。

這三個階段的認證,都是用google設計線上評量,內容是具體的技術操作,是標準化測驗,教育家需要兩到三小時,可用中文測驗,技巧評量約一小時,只有英文測驗。

網路上的各種資源很好找,我的網誌右側徽章,點進去就有學習網站的連結,您若覺得有人教比較快,各種研習、收費培訓班,也都陸續在開課。

技術性的內容,投入時間、心力,就會有收穫,沒有捷徑,那兩個月,我蠻用功的。

最後一個階段就複雜了。

它是有規範的質性評選,規範如下:

  • 拍一個三分鐘的影片,作為你的培訓介紹。
  • 辦理五場的培訓課程 (老師們可想成主講五場研習)
  • 填寫制式的申請書。


規範的細節內容,很容易查到,不容易的是,怎麼做?才能通過。

Google不是只會發恭喜信,事實上,我的收件夾中,有更多的「Thank you for your Google for Education Certified Trainer application」。

感謝您使用Google for Education認證培訓師申請.....

要通過認證培訓師,我認為,以下兩件事情最有價值。

1、申請失敗後的回饋信。

Google拒絕你後,會發兩封信,第二封會針對你的申請,給予為何拒絕的質性建議。

2、尋求認證培訓師的協助。

成功者必定能夠為你帶來一些你沒想過的事情,如果你已經在成為培訓師的路上,試試看,發信給他們。

這一條路不太輕鬆,對我而言,確實很有收穫,期待將來,我也能夠協助您,獲選 Google for Education Certified Trainer。


沒有留言: